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A净值下跌2.4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A,代码00319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4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579元,累计净值为1.3875元。

  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0-11,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10.00% + 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90.00% + 沪深300指数*30.00% + 一年期定存*7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79%,今年以来收益53.33%,近一月收益-2.3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2/7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建军,自2019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9.9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89%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85% )、新希望(持仓比例8.5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8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7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3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00%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7.5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8.85% )、新希望(持仓比例8.46%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0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0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6%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4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0% )、金新农(持仓比例4.10%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7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5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季度,市场经历了快速上涨后的较大幅度调整,叠加外围的贸易摩擦声音不断,市场依然在较悲观的预期中。对于2季度的回调,看似是由贸易摩擦引起,但我们认为本质还是对1季度过于乐观的合理修正。市场的不可捉摸就在于此,总喜欢在人们的盛宴中,扔出预期不到的鱼刺,但它自身的逻辑又在各种看似巧合中,运行得严丝合缝。今年3月开始,CPI有抬头趋势,4月、5月环比分别提升,而CPI增长中,贡献最多的是食品类,所以我们认为食品饮料行业具有非常坚韧的基本面。另外,受非洲猪瘟影响下,生猪、母猪存栏连续几月大幅下滑,进入下半年,生猪供需缺口会更加明显,所以我们认为未来1-2年内猪周期趋势较为确定。具体到投资策略,今年以来我们一直坚持CPI策略:即紧盯CPI,如果CPI出现快速增长,我们对市场保持谨慎,如果是温和上涨,建议重点配置直接贡献CPI的行业,其次配置受益于CPI上涨的行业。我们认为目前CPI的增长依然是温和可控。得益于我们坚持CPI策略,今年以来我们的基金录得不错的收益,并且即使在二季度市场回调中,我们依然很好的控制了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436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8%;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432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