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品质消费股票C净值下跌2.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中欧品质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品质消费股票C,代码00562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23元,累计净值为1.2123元。

  中欧品质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35.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35.00% + 恒生指数*1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21%,今年以来收益42.54%,近一月收益-2.60%,近一年收益25.4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9/7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8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睿,自2018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安井食品(持仓比例10.58%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10.10%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70% )、新希望(持仓比例8.92%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8.85%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7.23% )、家家悦(持仓比例6.22%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2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9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62%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9.45%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23%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9.20% )、天邦股份(持仓比例7.43% )、家家悦(持仓比例5.81% )、新希望(持仓比例5.46%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08%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99%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1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市场出现一定回调,但是消费板块依旧表现出很强的超额受益,一方面受益于基本面的高景气度,另一方面受内外部环境影响,消费板块冲击相对较小,导致资金抱团。短期来看,市场和外部环境的风险远大于基本面;中长期来看,部分行业景气度处于高位,未来公司经营情况的边际变化或会更加敏感,需要更加紧密跟踪。报告期内,对养殖行业进行个股精选,仓位有所下降,加仓家电板块,配置更为均衡。中期维度,我们仍然看好“猪周期”相关个股。虽然此前较早买入,并为组合带来主要收益,但是目前阶段认为基本面仍然向好,持续性强,且市场仍存在较大预期差,但下一阶段个股的分化将会显现,需要精选个股而不是配置板块。长期来看,消费公司的特质在于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且相对稳定的现金流回报,而龙头公司更是具备极强的发展惯性,因此消费是一个值得长期关注的板块;但未来个股的差异化将会更加明显。未来看好以下三个行业的投资机会:1)养殖板块。非瘟对于行业的影响是持续的,并提高了准入门槛,加速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2)零售渠道。随着互联网红利的消退和专业化、细分化需求的日益增多,能够解决消费者购物体验痛点的服务商将实现快速发展;3)高性价比消费品。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支出结构的调整以及信息透明度的增加,将使得消费者更加青睐于质优价廉的商品,龙头公司规模优势明显,将会强者恒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