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诺安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研究精选股票,代码32002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2元,累计净值为1.932元。

  诺安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3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0%,今年以来收益38.14%,近一月收益0.72%,近一年收益20.61%,近三年收益18.9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3/7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8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创练,自2015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81%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99%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8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71%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3.3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25%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88% )、唐人神(持仓比例2.80%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7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72% )、德尔股份(持仓比例6.93%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3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38%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21%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02% )、伊力特(持仓比例3.01%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84%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77% )、科力远(持仓比例2.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9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本基金涨幅为-8.07%,跑赢中小板指(-10.99%)和创业板指(-10.75%),跑输沪深300(-1.21%)。本基金截止二季度末,重点持仓集中在农业、科技和其他行业龙头;仓位维持在80%,处于较为均衡位置。回望二季度,A股市场在经过前三个月放量上涨的强势走势后,在4月下旬政策边际收紧以及5月外部不确定因素升温的综合影响下,指数迅速拐头,在5、6月份连续震荡了整整两个月。从行业上看,以必选消费为首的核心资产相对收益颇为突出,其中食品饮料和家电表现最为突出;除此之外,在猪周期影响下的农林牧渔板块同样表现优秀。同时,个股层面的分化更加显著,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蓝筹白马抱团与强势题材龙头共同领涨的格局。展望三季度,大阪G20峰会上中美会谈略好于预期有助于修复市场的悲观情绪,重新回到谈判桌将促使市场的风险偏好迎来回升。而在三季度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也将对下半年的经济方向予以定性。随着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期的到来,市场对于个股和行业的盈利也将进行调整,也为本基金带来了新一轮整理和投资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