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净值下跌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代码00172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66元,累计净值为0.966元。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40.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0%,今年以来收益27.11%,近一月收益-3.01%,近一年收益3.65%,近三年收益-0.6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5/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4/7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伟林,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8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5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23%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8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07% )、片仔癀(持仓比例4.97% )、五粮液(持仓比例4.1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0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0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5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3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7%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83% )、片仔癀(持仓比例4.74% )、广联达(持仓比例4.5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1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5%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7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市场处于震荡、小幅调整的状态,但结构性机会仍存的阶段。市场主要在5月上半月受贸易摩擦加大影响,短期内出现了较大冲击,而在二季度大部分时间市场持续震荡。从风格上看,以白酒、食品、家电、医药消费品、保险等为代表的价值类、稳健类、消费类资产表现最好,而科技股、中小市值股票等资产调整较大。从指数看,上证指数下跌3.62%,沪深300下跌1.21%,中小板指数下跌10.99%,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从行业看,表现最好的5个行业是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餐饮旅游、非银行金融,以稳定增长、现金流好的行业为主,尤其食品饮料涨上涨超过13%。表现最差的行业包括传媒、综合、轻工制造、纺织服装、基础化工等。从二季度市场环境来看,市场面临着压力的原因有三个:一个经过今年一季度的大幅反弹,不少资产的估值性价比大幅下降,尤其不少中小类股票,其基本面并没有改善,更多是在经过18年大幅下跌后的一次情绪和估值的修复,股价表现的持续性较差,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后很快实现价值回归;第二针对华为事件的反复,中美双方的贸易摩擦加剧,市场对双方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上升,尤其对依赖于全球供应链的行业担心加剧;第三、宏观经济经历了一季度的反弹后开始走平,叠加上中美贸易摩擦担心上升,宏观总需求的担心上升。整体来看,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层面相对平稳,主要是在事件性冲击下,市场的避险情绪大幅上升,风险偏好下降。市场对盈利稳定、现金流好、海外业务占比低、资产负债表良好的资产给予了溢价,而对周期类资产、高度依赖于全球产业链分工的资产给予折价。从我们二季度投资来看,我们在相对谨慎的大前提下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主要投资二大类资产,一类是盈利稳定性强,估值优势明显的消费类资产,包括家电、白酒、食品,消费类医药;第二类成长空间较大,增长速度较快,估值相对合理的资产,受宏观经济影响小的资产,主要以消费服务等新消费业态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二季度,本基金净值上涨0.92%,上半年上涨30.29%,基金基准二季度上涨2.25%,上半年基准上涨29.27%。而从主要指数看,二季度上证指数下跌3.62%,沪深300下跌1.21%,中小板指数下跌10.99%,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