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软绵绵”击破2800!唱多声音能否再起?基金这样说

  金融界基金8月12日讯:早盘沪指今日高开高走,券商板块强势支撑指数,消费股表现强劲。午后华为概念股全线大涨,三大股指涨超1%,沪指收复2800点关口,市场赚钱效应逐步回暖,但成交量始终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涨1.45%,报收2814点;深成指涨2.08%,报收8978点;创业板指涨2.14%,报收1539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7.0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21.2亿元。

  今日赚钱效应较上周有所提升,但成交量始终表现低迷。近期国际市场风波不断,扰动A股动荡加剧。与此同时,A股也迎来外资“加仓”信号和积极唱多声音。一面“利空”,一面利好。2800点以下的A股真是好不热闹,投资者到底是更加担忧,还是更加乐观呢?我们还是看看业内人士的看法吧!

  海富通基金表示,短期仍需防范风险,近期全球股市盈利预期已经出现新一轮加速下调的迹象,外围市场的波动风险也会带来A股市场的情绪变化。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将进一步向稳增长方向微调,更加强调有质量的增长,后续若风险事件进一步消化,布局方向上更看好创业板,如传媒、车联网等,或调整充分有预期差的板块。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现在A股市场的估值已处于底部区域附近,A股的估值颇具投资吸引力。包括外资在内的大量资金开始配置A股,说明市场下跌的空间其实很有限。这一次上证综指跌破2800点,主要是受到短期利空的影响。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向上的势头并没有改变,特别是一些优质的白马股还会继续受到资金的追捧。

  建信基金表示,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具体来看,消费龙头的估值已基本上反映了市场预期,短期可能面临筹码拥挤和再平衡的问题,但中长期基本面依然稳固;科技股中有许多细分领域可以深入挖掘。

  聚鸣投资表示,尽管市场整体呈现低迷状态,但相较于去年和今年初,市场发生大的系统性风险的几率在降低,风险收益比再度提升。下半年三条主线是布局方向,分别是过去一年在经济下行阶段中的受损行业、自主可控相关的科技类公司,以及受降价影响较大的医药板块。

关键词阅读:2800 失而复得 抄底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