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来我国黄金ETF场内份额快速上升 华安黄金ETF单周增加2亿份

  自美联储本轮降息以来,内外经济环境动荡引发市场情绪上升,以黄金为主的避险资产价格逆势走高,直接带动了黄金ETF主题基金的份额大幅攀升。据光大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研究团队研报统计,本月以来,我国黄金ETF场内份额快速上升,截至8月9日(深市8月9日开盘前,沪深收盘后)单周增加2.63亿份,流入接近9亿元人民币,其中华安黄金ETF单周增加2亿份;而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黄金ETF 8月以来持仓量增加近10吨,流入超25亿美元(见下图)。

  回顾各类资产表现,上周(2019-8-5至2019-8-9)权益类资产延续下跌态势,中证500跌幅最大,黄金大幅上涨。

  市场回顾:基金指数及基金表现

  本周:过去一周中证偏股基金指数(包括混合偏股型和股票型基金)下跌1.17%,过去一周中证债券基金指数上涨0.09%。

  本年以来:今年以来中证偏股基金指数(包括混合偏股型和股票型基金)上涨26.46%,今年以来中证债券基金指数上涨2.73%。

  过去半年表现分别居前五的偏股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列表:

关键词阅读:华安黄金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