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远航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博道远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远航混合C,代码007127)08月12日净值上涨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75元,累计净值为0.9675元。

  博道远航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5%,今年以来收益-3.25%,近一月收益-4.3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梦,自2019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4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35%)、五粮液(持仓比例1.30%)、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13%)、民生银行(持仓比例0.9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0.8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0.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股票市场沪深300指数下跌-1.21%,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代表市场规模的指数中证100上涨1.88%,中证200下跌-7.7%,中证500下跌-10.76%。回顾二季度,在内外部因素叠加影响下,国内经济相较一季度承压。一方面信用环境和逆周期调整政策进入观望期,内需动能有所减弱,仅房地产投资呈现出相对韧性,另一方面海外经济呈现明显回落态势,叠加贸易环境变化拖累出口。在猪价和果蔬价格的推动下,通胀预期有所回升,但通胀中枢仍较低。4月中旬重提去杠杆,叠加5月份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波折,股票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市场出现明显调整,成长股跌幅较大,仅白马消费股上涨。报告期间,博道远航成立于2019年4月30日,随即市场经历了一波下跌,我们判断市场风险有所释放,估值再次回到有配置价值的区域。产品在成立最初的两周匀速加仓,直至中等仓位。6月最后一周,考虑产品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净值安全垫,且判断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产品逐步进一步加仓,达到正常运作仓位。博道远航按照系统化投资的思路运作:50%的沪深300增强模型+50%的中证500增强模型,在此基础上,叠加小幅度的仓位管理、以及沪深300与中证500间的风格轮动,来适当平抑波动。展望三季度,经济可能延续震荡筑底格局,但有望逐步企稳。国内货币政策自去年稳增长以来持续处于较为宽松状态,我们认为这种状态仍将维持,信贷温和反弹,逆周期政策继续提速,内需逐步稳定。G20中美重启谈判,贸易摩擦的缓和有助于外部环境稳定,也有助于风险偏好的提升。当前股票市场估值处于相对低位,随着经济企稳、上市公司盈利有望重回升势,权益资产的隐含回报将具有较好吸引力。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系统化投资的运作思路,秉持勤勉尽责,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有竞争力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