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安盈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广发安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安盈混合C,代码002119)08月12日净值上涨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20元,累计净值为1.0820元。

  广发安盈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0%,今年以来收益22.40%,近一月收益-1.90%,近一年收益11.4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爽,自2016年1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5%)、五粮液(持仓比例1.6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货币市场在多因素推动下逐月宽松:4月降准预期落空,市场确认货币政策转入观察期,短期内流动性宽松不会进一步加码,引发债券市场一轮快速调整;5月中美谈判波澜再起,央行盘前通过完善三档两优的框架对县域农商行定向降准,加上资金利率一度非常宽松,市场开始预期逆周期政策重新加码。但随后2019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定调确认、人民币汇率急贬至敏感关口,市场再度回归货币政策观察期、难以大幅宽松的一致预期。月底,部分银行的风险事件引发市场动荡,为切断风险扩散,央行一方面加量投放,另一方面通过多种结构性手段直接对接中小银行和非银。从6月的资金利率来看,结构性问题有所改善但幅度有限,流动性更多淤积在高信用机构市场,造成这些机构之间的回购利率异常走低,隔夜利率跌破1%,R007和DR007全月基本都处于OMO之下,对于季末月来说非常罕见。宏观数据来看,二季度的关键词是宏观预期向下修正。一季度的宏观数据超预期,原因包括逆周期政策力度较大、增值税下调扰动、春节错位以及部分行业对金融条件改善正常反应。二季度以后,增值税下调扰动和春节错位等暂时性因素消失,同时逆周期政策开始转向收敛,基建改善乏力、地产监管收紧;此外,中美谈判局面急转直下对市场预期拖累较大,尤其是考虑出口对制造业投资、就业等重要影响,宏观预期明显向下修正。从实际的宏观数据表现来看:通胀数据在食品项的拉动下上行,但核心CPI和PPI都较为疲弱;工业生产在3月跳升后4月明显回落,5月继续走弱;投资数据方面,制造业投资连续回落、基建投资托底乏力、房地产投资韧性较强;消费数据受到节日错位影响,4月骤降5月跳升,结构上受汽车消费影响较大;货币金融数据较为平淡,居民信贷和企业短贷支撑明显,非标继续小幅改善,企业中长期融资起色不大,不过广义社融增速仍处于改善通道中。本基金延续此前的配置思路,选取具备稳健成长性的标的进行投资。未来本基金将继续秉承稳健增值的理念进行资产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3%,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