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行业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国投瑞银行业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行业先锋混合,代码005900)08月12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9元,累计净值为1.1269元。

  国投瑞银行业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8%,今年以来收益17.76%,近一月收益1.90%,近一年收益12.29%,近三年收益--。

  国投瑞银行业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綦缚鹏,自2018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神华(持仓比例5.1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5%)、九州通(持仓比例4.65%)、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24%)、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01%)、深高速(持仓比例3.96%)、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41%)、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20%)、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04%)、老凤祥(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经历了比较大的震荡。进入二季度以后,随着一季度市场上涨,A股投资者情绪迅速升温,投资者不仅对贸易谈判乐观,对经济前景也开始乐观,市场上不乏大牛市开启的声音。然而,五一期间的相关消息给投资者再度泼了冷水,市场情绪再度回归谨慎。我们始终认为市场合理区间在2900-3000点之间,因此我们在2018年市场跌破2700点以后开始转向乐观,与之对应的,当市场上冲到3100以上,我们开始转向谨慎,并且降低了股票仓位,不过,我们在6月份又再次提高了股票仓位。展望未来,我们既不悲观,也不乐观,我们更愿意理性客观的看待A股市场。我们再次强调,2900-3000点是市场合理估值区间。随着投资者对贸易摩擦长期化的认知加强,贸易摩擦对A股的影响将会逐渐淡化,投资者会重新回归到对实体经济的关注。结合当前估值和实体经济状况,我们认为A股市场总体上将处于,向下有韧性,向上缺乏弹性的状况,机会将来自自下而上。结构方面,我们对以消费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转向谨慎,我们认为“核心资产”的性价比正在变差。长期前景开好,不代表短期可以安心持有。相比之下,我们更愿意去中型市值的细分行业龙头中去寻找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7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