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融安二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中融融安二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融安二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39)08月12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40元,累计净值为1.0140元。

  中融融安二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今年以来收益0.00%,近一月收益1.30%,近一年收益1.71%,近三年收益-1.3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倩,自2018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

  解静,自2018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9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4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8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7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9%)、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07%)、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81%)、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债市先抑后扬,整体呈震荡行情。受超预期的经济数据和边际收紧的货币政策影响,四月债市经历了较大的回调;五月中美贸易战升级,外围市场宽松预期高涨,美债步入下行通道,我国债市止跌回升;随后又经历了银行风险事件冲击、央行维稳等事件,债市行情多有波折,最终收益率曲线小幅平坦化上行,资金面在维稳政策下结构化宽松,信用分层现象明显:1年国开债上行18bp至2.73%,10年国开上行5bp至3.63%,1年AAA中短期融资券收平于3.2%、1年AA中短期融资券上行15bp至3.7%,银行间R001价格大幅下行120bp至1.5%。本基金维持适度的债券仓位配置,保持组合的流动性。2019年二季度主要指数均出现下跌,一方面是市场对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也影响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在内外环境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本基金权益配置比例重点以大盘蓝筹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融安二号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