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鹏蓝筹价值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国泰金鹏蓝筹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鹏蓝筹价值,代码020009)08月12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70元,累计净值为2.5140元。

  国泰金鹏蓝筹价值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78%,今年以来收益24.06%,近一月收益1.03%,近一年收益7.13%,近三年收益9.80%。

  国泰金鹏蓝筹价值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25.4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玉涵,自2016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泰证券(持仓比例8.70%)、常熟银行(持仓比例6.4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6%)、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3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1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34%)、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9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8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一季度的普涨后,二季度先是震荡分化,随后中美贸易谈判再起波折,市场明显回落。在风险偏好下降时,绩优消费与具备防御属性的金融权重表现领先,盈利前景承压或基本面偏弱的行业则领跌,如传媒、轻工制造、钢铁、纺织服装。我们在二季度的操作以结构性调整为主,在市场回落后继续增持了受益于金融改革的头部券商、小微银行,其次是制造升级相关品种,如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再次是适当增持了白酒、机场、地产等价值蓝筹。同时继续梳理持仓,减持了质量不够稳定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自2017四季度开始,我们明显感受到A股市场波动率在提升,特别是2018年后全球金融外溢现象加剧,不同市场风险资产联动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对诸多因素的反应更为敏感。我们有可能面临历史性的转折:仅凭技术升级无法解决冲突与矛盾。为应对高波动率市场,我们采取的策略,一是更强调持仓品种质量与稳定性而非成长性,降低组合波动率;二是降低换手率以减少交易损耗。我们也注意到,在市场共识下,具备质量与稳定特征的核心资产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出现拥挤交易,我们一方面尽量在其中寻求估值与业绩匹配、竞争格局前景稳固的品种,另一方面也在努力自下而上寻找在转型升级中有望突破的新经济代表,如低成本航空、小微银行。以前中国经济处于高速增长期,现在中枢逐步下移,同时面临新旧动能转换,过去相对容易突破之处多已完成追赶,越往后越是迫近攻坚,仅有热情与拼劲不够,还需要韧性与耐心。我们也以此来要求自己,踏实沉心,努力做到扎实研究、深刻理解。我们在下一阶段对大盘指数的判断是区间震荡,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原因:(1)本届管理层在近年政策操作中体现出“夯实中长期基础同时兼顾短期压力”的风格,内政侧重点会随外部压力变化而有阶段性的战术调整;(2)战略层面已较为明确,即致力于提升中国的国家竞争力,考虑到中国的需求已是世界级,但供给还没有,所以接下来补短板的重点将在供给层面,如产业升级、金融改革。重点关注方向:(1)金融改革,与中国实体经济在全球的地位相比,我国金融能力还相对偏弱,以科创板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改革只是其中之一,核心是要建立与我国实体经济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体系,沿此方向关注头部券商、小微银行;(2)产业升级,初步具备世界级别竞争力,如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5G;(3)享受人口红利与消费升级趋势、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合理的行业,如低成本航空、保障型保险、白酒等;(4)央企及国企改革推进受益的蓝筹。本基金将一如既往地恪守基金契约,在价值投资理念的指导下,勤勉尽责,保持积极心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行业轮动及个股选择,注重组合的流动性,争取在有效控制风险的情况下为投资者创造最大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