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泓德优势领航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优势领航混合,代码002808)08月12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80元,累计净值为1.1280元。

  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0%,今年以来收益24.09%,近一月收益2.73%,近一年收益11.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克玉,自2016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亚柏科(持仓比例5.09%)、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93%)、天虹股份(持仓比例4.37%)、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10%)、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61%)、苏交科(持仓比例3.2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0%)、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0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81%)、汉得信息(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波动和分化。从全市场来看,万得全A指数在二季度小幅下跌了4.6%,但是与一季度普遍上涨形成显著差异的是二季度不同风格和行业之间呈现巨大的差异。二季度HS300指数只下跌了1.2%,而创业板指数跌幅达到10.8%,以四月中旬最高点位置为基准,创业板回撤幅度达到15%;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等内需型行业在二季度上涨,其中食品饮料的涨幅达到13%,其他大多数行业都呈现快速下跌的态势,其中电子、化工、轻工等基础工业体系的行业跌幅较大,传媒行业的基本面持续缺乏亮点,导致在一季度出现反弹之后,二季度再次大幅下跌,成为2016年以来表现最差的行业。在二季度以下几个因素的出现是导致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1)从4月份开始经济短暂好转,持续宽松的货币环境开始出现预期上的变化;(2)贸易谈判进程出现的变化以及针对大公司的特定打击措施;(3)外部资金从4月份开始持续流出。在二季度组合净值出现比较大的回撤,主要是由于组合中重仓持有的信息服务、电子等行业出现大幅的下跌。另外组合整体市场特征比较均衡,在二季度这种行业集中、市场风格集中的市场环境中面临很大的挑战。在经过二季度的市场下跌之后,我们看到市场的估值水平再次回到非常有吸引力的状态,而在经受了一年多的外部贸易冲击之后,市场抵御外部风险的耐力大大提高,后续企业盈利将成为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在市场整体需求扩张速度放缓后,我们看到很多传统产业面临持续的盈利增长压力,同时也有部分公司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不断提高其盈利能力。在后期的投资运作中,我们会把组合相对集中在技术升级和内需两个方面,包括高端制造业、新兴产业中的信息服务/智能汽车和大众消费品等行业。(1)领先的制造业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仍然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这几年我们看到中国企业不仅在整机装备上的规模突破,而且在上游器械和材料方面的竞争力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尽管受到外部贸易环境变化的影响,中国的产业链和综合成本优势仍然非常明显。(2)新兴产业方面,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相比十年前有了明显的提升,比较典型的体现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2019年开始我们看到很多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龙头公司在自身发展放缓之后开始把业务重点转向基于具体行业和产业的方向上,并通过并购快速切入相关产业。(3)随着消费时代的到来,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给我们在很多细分领域都带来了强大的规模效应,我们看到在很多细分领域中经营有特色的公司在不断通过产品创新和高效的渠道管理来拓展其市场空间,尽管行业的估值在持续上涨后已经处于高位,相关领域仍然是后期研究中需要关注的重点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0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