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代码360006)08月12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45元,累计净值为3.1308元。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4.37%,今年以来收益27.36%,近一月收益3.07%,近一年收益21.71%,近三年收益24.22%。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3.7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晓雪,自2013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瓷材料(持仓比例5.2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6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50%)、至纯科技(持仓比例4.42%)、同花顺(持仓比例3.85%)、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73%)、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69%)、捷佳伟创(持仓比例3.6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47%)、雪榕生物(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经济的主要支撑力体现在了建筑业相关产业,如房地产、钢铁、水泥、工程机械等,呈现了量价均强势的态势,但是制造业增加值和投资增速却在不断下降,制造业整体表现疲弱。内需相对表现稳定,但是以汽车为代表的可选消费品需求萎靡。出口环境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较大,5月份贸易摩擦的升级预计将对三季度的国内经济产生明显拖累效果。国债收益率于2季度初期回弹后,在中美谈判破裂后显著下降,同时,国内通胀压力越来越大,需警惕。美联储缩表进入尾声,降息预期明显升温,欧洲、日本、韩国经济景气度都有明显回落。综合来说,相较于年初,我们依然认为权益资产配置的意义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宏观经济的前景较年初更为悲观,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速度超过预期,我们会相应降低收益率预期。未来最大的风险集中在:通胀超预期向上;中美贸易摩擦快速、深度恶化;国内地产景气度下滑超预期;海外经济过快下滑。2019年二季度股票市场整体回落明显,仅上证50获得了3%的正收益。跌幅较大的指数分别为: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跌幅均在10%以上。从行业分布来看,二季度表现最好的行业为食品饮料、家电和银行,单季度分别录得了13%、3.5%和2.9%以上的涨幅,餐饮旅游和非银两个行业也录得了微弱正收益。跌幅较大的行业为传媒和轻工,跌幅均在13%以上,电子、电力设备、基础化工和纺织服装的跌幅也在10%以上。本基金二季度的操作中,仓位始终中性偏高。持仓结构以消费为底仓,成长类如计算机、通信、机械等为主要方向,配置均衡偏向成长。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