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606)08月12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53元,累计净值为1.1553元。

  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3%,今年以来收益21.24%,近一月收益1.64%,近一年收益3.39%,近三年收益11.9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颜伟鹏,自2015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顺风能(持仓比例5.73%)、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22%)、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99%)、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94%)、长亮科技(持仓比例2.48%)、凤凰传媒(持仓比例2.03%)、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01%)、中国重汽(持仓比例1.92%)、格尔软件(持仓比例1.57%)、南方传媒(持仓比例1.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海外经济呈现一定的放缓态势,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美国主要股指大幅度震荡后创出新高。但值得警惕的是,美国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呈现倒挂,海外经济放缓的担忧并没有缓解。国内经济呈现温和复苏的态势,包商银行事件后,央行果断出手维护市场信心,货币政策稳健,通胀温和,金融数据显示,社融增速底部已过,信用结构持续改善。国内经济平稳,最新的pmi数据有一定的下滑但仍然需要进一步观察。A股二季度出现明显结构分化特征。对于优质白马股,市场淡化短期估值,看重长期竞争优势,优质白马纷纷创出新高。外资继续流入,食品饮料板块一骑绝尘,板块内部分质地较差的个股已经出现泡沫。二季度整个市场交易量呈现萎缩的态势,随着贸易战的紧张情绪的加重,许多小市值个股和题材股纷纷回落。而后在6月G20会议后,担忧情绪缓和,部分小市值个股有一定反弹,但明显弱于外资青睐的食品医药龙头个股。2019年二季度本基金在方法论进一步完善,强调至上而下与至下而上的结合。在4月中旬出于对海外风险的担心适当降低了仓位,对养殖板块做了减持并对保险医药食品计算机做了适当增持,整体组合更加均衡并且加重了对风险的关注抗,但也牺牲了一定的弹性。二季度本基金取得了前50分位的排名。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维持:上半年乐观时期已过,下半年需要相对谨慎的判断。一方面,我们看到,中国经济见底回升,同时,中观层面看优秀的行业和公司发展良好,其市值在2季度快速上涨后,估值有一定程度的高估;另一方面,我们时刻警惕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美国及欧洲经济高位下滑的风险。本基金看好2019年下半年,医药、房地产,保险,银行等行业内细分龙头的投资机会,恪守安全边际;以控制回撤为优先考虑的前提下,追求稳健的收益,对宏观经济保持密切关注,努力为基金持有人来稳定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