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代码005119)08月12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88元,累计净值为0.8988元。

  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2%,今年以来收益40.00%,近一月收益0.01%,近一年收益17.8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建,自2018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8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2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2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2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7%)、正邦科技(持仓比例6.9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5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2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19年一季报中,本基金判断,一季度的上涨行情没有结束。但是,无论是从政策意愿还是货币增长环境,这轮上涨可能比较纠结,不会是快牛。鉴于这种判断,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保持了较高仓位,但配置偏防御,力求通过择股为投资人创造超额收益。回头看,2019年二季度的行情基本上符合判断,但波动幅度还是超了预期。4月初,各类微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市场在消费、周期板块的引领下,强势走出3月份的震荡格局。然而,4月中超预期的社融数据,使得4月份降准预期落空。央行货币略微收紧,一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市场受到强烈压制,特别是没有基本面的主题板块。五一小长假,中美贸易协议没有达成,对抗短时间加剧。美国不仅重启关税,还祭出王牌,全面禁运华为。在这种超预期的黑天鹅事件刺激下,节后A股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不过,这一次市场没有出现持续的恐慌,主要由于内部政策得力,较好地安抚了市场情绪。5月中下旬至6月中上旬,虽然人民币汇率以及美股调整等因素导致外资持续大幅外流,但A股仍维持震荡,自主可控、稀土等主题较为活跃,各路内资仍较为积极。6月下旬,中美在G20和谈预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估值开始修复。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变动不大,维持在较高水平,随着季度初的上涨行情,本基金逐渐卖出估值出现泡沫的持仓,换仓到基本更为扎实的个股上进行防御。持仓配置方面,本基金始终坚持基本投资框架“优质赛道、核心龙头”,在金融、医药、消费和科技这样的优质赛道选择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作为基石持仓。在仓位和持仓没有大的失误情况下,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取得了绝对收益,跑赢了基准。展望三季度,本基金倾向于判断市场将会出现修复行情。不过,无论是从政策意愿还是货币增长环境,这轮修复行情幅度不会太大。在报告期内,本基金将维持灵活仓位,坚持基本投资框架“优质赛道、核心龙头”,在金融、医药、消费和科技这样的优质赛道选择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作为基石持仓,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持续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