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健康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华泰柏瑞健康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健康生活混合,代码001398)08月12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60元,累计净值为0.9060元。

  华泰柏瑞健康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0%,今年以来收益49.26%,近一月收益5.10%,近一年收益27.61%,近三年收益24.4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慧建,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8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76%)、五粮液(持仓比例7.5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10%)、浙江鼎力(持仓比例6.10%)、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6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32%)、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08%)、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2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反弹上行,4月份初披露3月份PMI数据重返扩张区间,中国经济见底回升的乐观预期发酵,周期股上涨,推动上证指数反弹,在4月8日涨至本轮高点3288点。市场随后盘整回落。5月份,中国贸易谈判恶化,A股加速下跌,在2900点上下盘整。6月下旬,中美在G20前夕宣布重启谈判,市场情绪改善,指数小幅反弹,上证指数在6月底以2978.88点收盘。

  行业走势分化。二季度,食品饮料、银行、家电、休闲获得正收益,而传媒、轻工、电气设备等9个行业跌幅超过10%。指数走势分化,沪深300下跌1.21%,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

  本基金在4月份低配周期板块,净值走势较弱。在市场下跌中,食品、医药持仓表现稳健,而养殖、新能源车板块持仓回调较大,拖累净值。

  2019年年初以来,A股市场走出一轮估值修复行情,强势行业涨幅较大,申万食品饮料指数创出历史新高。市场反弹总体上已经表现得较为充分。

  中美贸易争端带来的边际冲击在弱化,但仍然是一个压制市场预期的一个负面因素。从一个更长的时间周期看,上市公司盈利向好与否是一个更重要的因素。由于2019年中国经济仍然处在探底过程中,周期板块的业绩难有较好表现,上市中报业绩预计总体上较为平淡。上市公司中部分盈利较好的消费品公司,如食品饮料,经历股价大幅上涨后,估值扩张潜力已经下降。

  总体上,我们对三季度A股市场走势判断相对中性,市场较难有趋势线机会。在操作上,核心持仓将相对稳定,继续持有具有长期竞争力、盈利处在增长周期的消费品公司。我们也将继续持有景气持续上行的养殖股标的。另外,我们将适当拓展选股范围,自下而上地挖掘盈利增长和估值匹配具有吸引力的新标的,争取净值有较好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4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7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