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策略混合,代码002031)08月12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5390元,累计净值为4.1390元。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2.28%,今年以来收益18.84%,近一月收益1.38%,近一年收益11.04%,近三年收益17.15%。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7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82%)、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7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5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50%)、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30%)、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0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01%)、璞泰来(持仓比例1.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经历了货币政策明显放松和财政支出的前倾,经济数据出现短期企稳。但进入二季度之后,政策开始出现边际变紧。随着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4-5月经济数据再次确认了下行态势。生产端,工业增加值进一步回落,库存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出口导向的前瞻指标仍然趋弱。从需求分解看,基建增速小幅反弹但低于预期,地产投资需求处于较高位置,制造业投资持续下行,6月份后政府再次出台专项债提供资本金等政策来刺激基建投资;消费整体呈现缓慢下行,其中必选消费保持韧性,但可选消费则明显下降。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出现反复,有谈判长期化以及扩散至科技封锁的趋势。货币环境方面,由于个别中小银行的流动性问题,央行对市场注入较多流动性,整体市场回购利率持续走低,不同类型金融机构融资环境出现明显分层。二季度,A股市场先涨后跌,整体呈现震荡格局。随着公开披露的1季度经济数据企稳,股票市场4月初延续了1季度的上涨行情。但伴随着政策转向收紧以及贸易摩擦出现反复,股票市场出现了明显回调。行业和个股分化加大,以白酒、保险、免税、银行等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受到投资者追捧,表现较好;而与贸易摩擦及科技封锁相关的电子、通信、计算机和偏周期性行业如钢铁、地产表现落后。进入6月,随着美联储降息概率逐渐加大,黄金价格出现明显上涨,黄金相关股票表现突出。报告期内,本基金股票仓位小幅下降,降低了电子、电气设备、化工、汽车等中游制造业配置,增加了商贸零售、黄金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4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