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核心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长城核心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核心优势混合,代码007047)08月12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56元,累计净值为1.0156元。

  长城核心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今年以来收益1.56%,近一月收益-2.3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建华,自2019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9%)、五粮液(持仓比例5.5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8%)、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3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3%)、口子窖(持仓比例3.49%)、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12%)、青岛啤酒(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开年回暖的经济数据引发了政策收紧的预期,而后期的数据表明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市场开始趋于谨慎。5月初中美贸易谈判意外破局及后来美国政府对中国出口加征关税、对高科技企业采取遏制措施,都引发了市场的动荡,人民币汇率波动有所加大。包商银行事件引发了短暂的流动性紧张,但是市场利率依然保持低位。二季度,减费降税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财政税收收入增速显著落后于GDP增速,减税对内需的拉动作用逐步显现,消费成为宏观经济弱势格局中的最重要的稳定器。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和国内宏观经济走势,也引发了境外资金流向的波动,从一季度的持续净流入转为双向波动。科创板稳步推进,二季度末成功开板,并且已经启动新股IPO工作。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继续推进,MSCI稳步扩大A股纳入权重,富时罗素指数也将A股纳入其主要指数。被标为“核心资产”的各行业龙头企业愈发强者恒强,从经营基本面到股价走势都出现与其他个股显著分化的态势。报告期本基金初步完成了建仓工作,将配置集中于大消费板块,尤其是内需相关领域。主要配置方向是食品饮料、家电、农业、轻工、医药等。得益于内需相关的核心资产报告期内的超预期表现及本基金稳步的建仓策略,净值表现好于市场,并实现了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1%,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