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金鹰成份股优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成份优选混合,代码210001)08月12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01元,累计净值为2.7761元。

  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7.02%,今年以来收益16.09%,近一月收益0.79%,近一年收益3.85%,近三年收益-3.29%。

  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5.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超,自2019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1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77%)、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7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31%)、京东方A(持仓比例5.5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4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2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16%)、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9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层面,外部因素中美贸易谈判一波三折,4月份贸易制裁与反制升级,6月末G20会议又出现阶段性缓和。内部制造业PMI回落至荣枯线之下,工业增加值增速创多年新低,社融增速触底回升后保持平稳,整体经济增速仍在回落趋势当中。流动性层面:受制于贸易战和通胀压力,流动性进一步持续宽松预期落空。监管层面:依旧维持市场化导向激活了市场活力。

  股票市场上,指数全线回落,上证、深证、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3.62%、7.35%、10.99%和10.75%,行业层面食品饮料、家电和金融涨幅居前。

  配置上,我们仍坚持以盈利和估值并重,重点配置业绩有保障且估值相对较低的标的。主要配置以下三类行业,一是受益货币政策放松的周期行业;二是反应经济结构转型的科技板块;三是自身景气度明显改善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0.839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6%,期间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3季度,经济增长层面,尽管贸易谈判最终条款达成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但是有助于修复二季度以来极端悲观的预期;国内的经济方面前瞻性指标PMI和工业增加值等预计仍会维持偏弱的格局,不利于短期盈利改善的预期。流动性层面,美联储会议释放鸽派信息,如美元进入降息周期,则为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结构性宽松打开空间,此外6月末央行例会亦释放稳中偏松的信号。如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将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叠加科创板的推出,有可能出现结构性行情。

  本基金三季度将重点配置受益于自身行业景气度向上的头部券商和农业行业,以及盈利增长和估值匹配度较好地产、家电和银行。个股层面:积极的态度去寻找极少数的优异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