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4726)08月12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07元,累计净值为0.7107元。

  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93%,今年以来收益-4.78%,近一月收益-0.50%,近一年收益-14.3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帅,自2019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6.33%)、欧普照明(持仓比例4.9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68%)、江山欧派(持仓比例4.21%)、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90%)、尚品宅配(持仓比例3.47%)、索菲亚(持仓比例3.4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30%)、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29%)、奥瑞金(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继续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2019年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增速环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2.3%。宏观经济的总量指标显示当前的下行压力仍旧比较大,但是边际上已经可以看到一些因素在逐步改善,前期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的效果正在陆续显现。2019年1-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规模同比增长27,64%,延续年初以来的好转趋势,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速10.59%;2019年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6%,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2.7%,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总额同比增长2.6%,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11.2%,制造业投资相对疲软,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高位;2019年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1%,居民消费在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下继续承压,个税减税的效果仍有待观察。展望未来,前期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带来边际上的改善,整体来看,短期内宏观经济仍将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但是长期来看国内宏观经济的韧性仍较强,减税、改革等各项措施相继落地,经济无断崖式下滑的风险,宏观经济有望在三季度触底。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季度前期股票仓位保持了较高的水平,配置方向偏成长,后面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反复,降低仓位做防御性配置。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随着三季度宏观经济的触底,市场有望迎来转机,我们将会择优进行配置,同时将积极抓住科创板的投资机遇,努力提升投资业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先锋聚优A基金份额净值为0.713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1%;截至报告期末先锋聚优C基金份额净值为0.736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