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交银施罗德主题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主题优选混合,代码519700)08月12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80元,累计净值为2.2350元。

  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20%,今年以来收益34.29%,近一月收益5.57%,近一年收益16.99%,近三年收益35.36%。

  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5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楠,自2015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全食品(持仓比例4.06%)、内蒙一机(持仓比例3.62%)、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3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88%)、安井食品(持仓比例2.65%)、中牧股份(持仓比例2.61%)、汇顶科技(持仓比例2.55%)、劲嘉股份(持仓比例2.53%)、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52%)、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受到中美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的影响,国内经济冷热不均需求整体趋缓。财政政策持续在基建、新能源、汽车家电消费以及旧改等方向发力支持。此外伴随个别银行信用风险暴露短期影响同业市场表现,流动性分层现象显现但整体趋松。我们认为中期来看年初低点大概率是市场底部区域。未来国内需求改善将对冲外需下滑的不确定性。市场仍然处于可为阶段,2019年投资机会预计将多于2018年。报告期内,本基金增持了消费及成长相关的行业领域,主要集中包括食品、造纸、高端制造、计算机以及军工等领域。展望2019年三季度,我们认为如果贸易争端在下半年趋于缓和,那么预计将出现更多的投资机会,市场的估值有望进一步抬升。伴随科创板的上市和国内重大资产重组审批的放松,更多优质资产将登录资本市场,上市企业的分化会进一步加大,拥有较好现金流以及商业壁垒的企业,与外部不利因素相关性低的行业仍将得到市场更多的青睐,本基金仍将考虑加大此类个股配置,同时继续关注高端制造、半导体等进口替代升级领域,计算机、通信等技术升级领域,以及食品、医药等必须消费品升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