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代码370024)08月12日净值上涨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360元,累计净值为2.6510元。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20%,今年以来收益34.07%,近一月收益2.87%,近一年收益11.33%,近三年收益19.13%。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2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0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3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73%)、凯莱英(持仓比例4.3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1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1%)、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2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8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7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市场指数多数为下跌,唯有上证50一枝独秀获得了3.24%的正收益;从行业板块来看,多数行业都属于弱势调整状态中,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5个取得正收益,其中又仅有食品饮料行业取得了超过3%的收益,达12.13%;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11个行业本季度跌幅超过10%。二季度市场的调整是由流动性、盈利预期和风险偏好共振下行造成的。中美贸易关系急转直下引发对企业盈利预期下滑的担忧,叠加包商银行事件,市场的流动性分层现象极为明显,中小银行和非银机构的流动性风险及其蔓延之后可能产生的后果令市场风险偏好迅速下降。本基金对短期市场判断偏谨慎,适当地降低了权益仓位,并加大了对消费及防御性行业的配置,本季度取得了一定的正收益。时至6月末,中美贸易重启磋商,全球也逐步进入流动性宽松共振时期,市场情绪趋缓,有望给市场带来良好的反弹窗口。虽然暂无法预期盈利改善,但整体盈利增长有可能在三四季度筑底,故我们对下半年的市场还是有较大期待,震荡格局中依然蕴含着机会,同时市场的风格差距可能会收敛。我们将围绕着行业景气和企业盈利趋势,在估值合理区间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