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宝康灵活配置,代码240002)08月12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932元,累计净值为3.7932元。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0.36%,今年以来收益25.30%,近一月收益2.44%,近一年收益8.68%,近三年收益6.33%。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7.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鹏,自2013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3.7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5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5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0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7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7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下跌反弹的行情,波动很大。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大幅快速反弹之后,四月份中美贸易谈判出现了一定波折,而同时四月份的国内流动性宽松势头出现了一定预期的降低,导致四月份市场出现了快速回落;而同时由于美国威胁断货华为等国内高科技企业,使得市场对部分科技和出口行业的预期出现了恶化,导致市场下跌过程中,科技、出口和创业板指数跌幅靠前,特别是5月份之后一度贸易谈判暂停,导致市场一度出现了恐慌。市场进入六月以后,在贸易谈判缓解和国内保增长加码的预期下,A股出现了一定反弹,特别是6月份习特会之后暂缓加税,使得市场情绪出现了较大的好转。二季度以来,沪深300%下跌1.21%,上证指数下跌3.62%,中小板指数下跌10.99%,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深成指下跌7.35%,而上证50逆势上涨3.24%;各指数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幅靠前。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餐饮旅游等板块逆势上涨,录得正收益,食品饮料遥遥领先;而传媒、综合服务、轻工制造、纺织服装、基础化工、电力设备、电子元器件等板块跌幅靠前。值得强调的是,部分上证50中优质龙头企业股价在二季度逆势创出新高,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招商银行、恒瑞医药、中国国旅、上海机场等都逆势上涨,弱势背景下,资金存在明显的倾向。二季度以来,中美贸易战谈判进入了攻坚阶段,谈判谈谈打打、打打谈谈,但是双方仍在朝着达成贸易结果的目标努力前行。尽管这两个月谈判期间波折和噪音不断,总体双方仍在努力谈判期待有良好结果,随着经历了一个季度的相互试探,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市场对达成协议的信心在增强。此外,随着全球经济的进一步回落,理性来看,美国方面无休止的施压已经越来越受到其国内外的限制,有利于贸易战的缓解。从长期来看,中美两国的贸易和科技纷争仍将长期存在,但是我预测最激烈的阶段已经过去,下一阶段将朝着理性协调、共同发展的方向前进。在此背景下,预计下半年的国内外市场情绪将有所好转。此外,经济的进一步落后,也使得美联储和世界各国央行停止了紧缩的步伐,下一步降息甚至明显的宽松政策都可能出现。二季度以来,MSCI的资金进一步流入A股市场,而这些资金的选择标的具有明显的倾向,这进一步加剧了大盘优质股票和少数股票的筹码集中,而目前市场的上涨的主要动力也来自于此。回归二季度,本基金操作基本踏准了市场脉搏,高位减仓,重仓食品饮料和养殖板块,市场下跌后又加仓科技和券商等板块,波段和选股都不错,总体业绩表现尚可,预计下一阶段仍将保持紧跟市场主要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