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恒稳价值混合,代码530016)08月12日净值上涨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260元,累计净值为2.2260元。

  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70%,今年以来收益20.59%,近一月收益-0.51%,近一年收益11.08%,近三年收益24.62%。

  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伟,自2017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7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6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2%)、五粮液(持仓比例4.41%)、元祖股份(持仓比例4.0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92%)、华孚时尚(持仓比例3.19%)、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99%)、香飘飘(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在内外需共振向下、需求压力逐渐兑现和传导的影响下,201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增速下滑趋势仍在持续。2019年4-6月制造业PMI指数分别为50.1%,49.4%和49.4%,生产层面的微观预期下滑趋势开始收敛,预期低位的情况应该在今年三季度前后开始明显改善。??从需求端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下滑,1-5月累计增速5.6%,较一季度累计增速下滑了0.7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都有下滑表现。假期周末错位因素、低基数支撑以及汽车类商品和通讯器材零售增速的明显改善,二季度消费增速虽在回落但有较强的韧性表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月末累计增速8.6%,对比一季度仅下滑0.1个百分点。进出口方面,出口补偿性反弹基本结束,中国出口增速的趋势性修复受到压制,但5月初中美贸易谈判情况的短期恶化,使抢出口重新成为企业端的主要出口动力。1-5月中国进口累计同比-3.7%,相对于一季度跌幅收窄1个百分点,出口累计同比0.4%,较一季度增速下滑0.9个百分点。但进口增速即将进入高基数压制期,进口修复斜率难以出现大幅改善的局面。??从生产端上看,5月末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实际增长6.0%,增速相比于一季度抬升0.7个百分点,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制造业同比增速较快。总体看,受到投资端压力、中美贸易战反复以及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201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传递需求层面的压力仍在逐渐兑现,也是对之前高经济预期的持续向下修复。但目前积极因素正在逐渐增加,中美贸易谈判重回缓和区间、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渐出现、宏观经济仍有韧性,对经济增长企稳应该给予更多的时间和耐心。??通胀方面,2019年二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工业品价格同比增速均出现回升。二季度资金面整体维持合理充裕水平,并于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为宏观经济运行和中小银行提供更为宽裕的资金环境。二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先升后贬,并在6月末对美元中间价收于6.8683,较3月末贬值2.2%。??2019年二季度,受到宏观经济基本面和中美贸易战反复,国内权益市场出现明显的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3.62%,沪深300下跌1.21%,中证500下跌10.76%,中小板指下跌10.31%,创业板指下跌10.75%。行业层面,消费和TMT领涨,周期稍跑输市场。??本基金长期聚焦在具有持续内生增长的行业与公司,个股选择上综合考虑了潜在收益空间、未来景气度的变化、以及该公司的估值水平与增长速度的匹配情况。回顾二季度,本基金仓位基本稳定,结构较为均衡,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金融、医药、轻工制造、电子等行业。我们看好品牌消费品通过渠道下沉和产品创新带来的收入利润持续增长,基于对宏观经济的展望,我们增加了必须消费品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73%,波动率1.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70%,波动率0.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