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代码050010)08月12日净值上涨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100元,累计净值为2.1500元。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94%,今年以来收益51.86%,近一月收益7.28%,近一年收益23.91%,近三年收益17.93%。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鹏,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0%。

  肖瑞瑾,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沪电股份(持仓比例8.42%)、同花顺(持仓比例8.09%)、东方日升(持仓比例6.1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9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4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78%)、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56%)、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由于中美贸易摩擦议题重新发酵,市场风险偏好整体回落。其中华为受到美国政府不公正打压,美系供应商断供引发全球产业链担忧。6月底大阪G20期间,中美双方领导人会晤后重启贸易谈判,美系供应商开始恢复对华为供应,市场风险偏好重新回升。宏观层面,美联储开始讨论降息可能性,人民币汇率压力趋缓,国内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但部分城商行信用风险有所暴露,国内经济仍面临结构性去杠杆压力。外资持续加大配置A股,其中MSCI于5月底扩大A股纳入因子至10%,一千余只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食品饮料和休闲旅游为代表的消费类龙头个股获得外资持续买入,并呈现估值局部泡沫化格局。二季度我们有效把握了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动趋势,权益仓位集中于5G通信、光伏、券商、生物医药等行业,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收益。展望2019年三季度,我们边际看法趋于谨慎。尽管中美贸易摩擦扰动了市场风险偏好,但市场经过上半年的上涨后,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行业已经呈现局部估值泡沫化格局。随着A股在MSCI和富时罗素等指数纳入因子持续提升,A股与海外市场联动性明显增强;由于美国经济进入衰退期可能性增加、美联储降息预期加强,海外市场可能在三季度出现显著回调,并带动A股出现下跌。国内角度看,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结构性去杠杆任重而道远,地方政府财政压力和社会就业压力开始显现,我们认为市场对此预期不够充分。因此,我们相对更看好成长风格在三季度的表现:以5G通信为代表的新兴行业进入业绩兑现期,同时5G智能机驱动换机需求提升;云计算在各行业应用中加速落地;光伏平价上网区域进一步扩大,海外需求进入旺季。最后,我们认为科创板的推出将开启新的投资机遇,一大批具备先进科技实力的公司将进入资本市场,并驱动市场风格开始由价值向成长切换。三季度我们将合理调整权益仓位和行业结构,力争为投资者持续稳健地实现投资回报。行业角度,我们看好在5G通信、消费电子、半导体、云计算和光伏行业中具备全球技术和产品竞争力的科技龙头企业。拉长到三年维度看,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科技龙头企业的崛起,并相信这将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60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48元,本基金R类基金期末无份额。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