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6%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08)08月12日净值上涨2.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00元,累计净值为0.8400元。

  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33%,今年以来收益33.97%,近一月收益1.08%,近一年收益18.14%,近三年收益-1.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浩,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4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1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7%)、中顺洁柔(持仓比例4.6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5%)、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95%)、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74%)、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的宏观环境出现反复,对权益投资不是好的投资环境。一是经济复苏的进度持续低于预期,5月份开始投资、PMI、工业增加值都不及之前的乐观预期;二是包商银行事件,引发市场对金融体系脆弱性的担忧;三是外部环境恶化,并以华为列入实体名单为代表,贸易战再度升级。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市场避险情绪强烈,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出现较大跌幅。本基金二季度维持中性偏低仓位,逐渐降低了成长股的配置比例,通过自下而上的个股研究精选标的,增加了业绩确定性高的稳定类股票的配置,并将部分标的的浮盈做了兑现。三季度的市场环境预计会有所改善,中美贸易战有望阶段性缓和,对出口导向型企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的担忧有望缓解。经济数据虽然依然疲弱,但消化了包商银行事件的冲击后,流动性宽松成为主要的宏观背景,这样的宏观组合是有利于提升风险偏好,提升权益资产的估值水平的。我们预计三季度的股票市场是值得积极参与的,主要的机会一方面在业绩稳定的板块的估值提升机会,一方面在科技成长板块受益于不确定性减弱而估值修复的机会,本基金三季度计划维持中性偏高仓位积极参与市场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