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4%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新华战略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1294)08月12日净值上涨2.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800元,累计净值为0.5800元。

  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35%,今年以来收益16.94%,近一月收益4.50%,近一年收益-5.38%,近三年收益-33.4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晓晨,自2019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四创电子(持仓比例4.29%)、禾望电气(持仓比例3.7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55%)、京东方A(持仓比例3.39%)、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24%)、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11%)、日月股份(持仓比例3.00%)、韦尔股份(持仓比例2.51%)、长电科技(持仓比例2.3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市场分化较为剧烈,国内市场表现最好的应该是黄金、消费白酒、反映了大家对未来经济的悲观预期。从而抱团加剧。而代表科技成长的TMT板块,二季度受贸易战的反复冲击,大跌15%左右,本基金虽然降低了配置,但是仍然较大回撤。但是,随着中美谈判缓和,随着科创板推出的临近,随着科技成长的业绩逐步环比修复,我们认为,下半年将逐步迎来曙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5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7%,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6.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3季度,制造业景气指数释放了经济仍处于供需弱势局面的信号,6月制造业PMI指数维持前值49.4%,依然处于荣枯线以下。除了在手订单、原材料库存PMI略有回暖以及产成品库存PMI持平以外,其他分项指标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回落反映经济较弱疲态。但科创板推出,市场对于科创板第一批优秀标的估值预期较高,通过比价效应,使得A股中优秀科技公司估值水平进一步提升。另外,科创板聚焦的高研发投入的硬科技领域将形成独特的估值体系,科创板企业的估值体系和基准将成为存量A股科技股的估值锚。此外,A股相关影子股、创投、券商等在科创板开板后可能存在新一波主题机会。2019年3季度投资策略:鉴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均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各国央行均逐渐转向鸽派,预计未来全球流动性将逐步宽松,G20谈判落定,7月政治局会议预计政策基调转向宽松,拟将配置三条主线:1)是逆周期成长类行业;低估值,如水电、家电、银行等防御,2)二是持续受益于外资流入的稀缺价值白马:5g、半导体、部分国产软件等,3)上市公司中报业绩超预期或环比改善的板块,如新能源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