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62%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17)08月12日净值上涨3.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50元,累计净值为1.3750元。

  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50%,今年以来收益15.64%,近一月收益4.17%,近一年收益6.51%,近三年收益21.3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清源,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9.73%)、启明星辰(持仓比例8.6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47%)、浪潮信息(持仓比例7.1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2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78%)、中海达(持仓比例4.69%)、数据港(持仓比例4.59%)、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51%)、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基金配置做了较大的调整,整体方向往科技龙头公司集中。方向调整主要基于两点:一是纵向比较看,A股的科技龙头公司已经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另一方面,在科创板推出后,对标公司是有望获得超额的相对收益的。回顾09年6月创业板推出前的走势,3-6月期间相对应的中小板走势是弱于沪深300的,推出后对标效应下中小板的相对收益强于沪深300。整体看,二季度本基金表现低于基准,在判断上出现了错误,组合中的重仓股也表现欠佳。但随着7月底科创板发行的临近,相信市场在成长方向会有所表现。重仓科技个股方面,看好信息安全,云计算和网络游戏的龙头公司,这几个方向都是长期能出大公司的赛道。另外,第三方检测也是重点配置的方向,从海外看,第三方检测具有比较强的品牌和规模壁垒,随着中国食品医疗环保等第三方检测市场政策的放开,国内市场有很大提升空间。展望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趋缓,投资者对中美关系,基本面和政策的预期会持续改善,有望提振市场的风险偏好,本基金将维持科创板映射的方向不变,坚持低换手的投资策略,争取为投资者带来超额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