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26%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成长混合,代码320007)08月12日净值上涨4.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70元,累计净值为1.2520元。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57%,今年以来收益26.89%,近一月收益8.18%,近一年收益-1.47%,近三年收益-28.07%。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创练,自2018年06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1%。

  蔡嵩松,自2019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软件(持仓比例9.92%)、中国长城(持仓比例9.69%)、卫士通(持仓比例8.90%)、北信源(持仓比例7.53%)、三联虹普(持仓比例6.22%)、浪潮软件(持仓比例5.8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54%)、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72%)、梦网集团(持仓比例3.63%)、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净值下跌14.54%,同期上证指数下跌3.62%,创业板指下跌10.75%,沪深300下跌1.21%。报告期内基金净值涨跌主要原因:(1)4月货币投放速度边际变缓预期引发成长股估值下杀,由于经济一季度数据好于预期,之前对经济会出现“失速”的忧虑已经得到了有效地化解,货币政策出现适度微调,货币投放速度逐季减弱预期凸显。而货币投放变缓最直接影响市场预期的改善,从而直接影响跟市场情绪最直接相关的高贝塔品种科技成长板块。(2)5月、6月贸易摩擦引发指数下跌5月4日贸易摩擦以来,指数连续大幅杀跌,先后经历了2000亿美金关税落地、11轮谈判无果而终、3000亿美金关税悲观预期、中方关税反制、6月底G20峰会元首见面预期等。科技战美国方面正在极限施压,长期影响目前还未显现,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持续缩量,震荡向下。操作策略和未来观点:大阪G20会议的中美元首会晤中,双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本次G20峰会中美双方达成了三方面确定性的成果:一是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此前美国要对3250亿美元中国出口美国的产品征收25%的关税,而在美国国内已经就此举行了7天的听证会。在两国元首会晤之后,美国总统在记者招待会上确认,暂时不会上调剩余3250亿美元产品的关税。二是双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在上一轮中美磋商暂停时,中国表示中方需要一个平等的、有尊严的合作协议,这是中方不可逾越的“底线”和“红线”。而美国表示和中国的谈判将会继续展开,这意味着美方尊重了中方的核心利益。而在新华社的报道中,也确认了美方愿同中方达成彼此都可接受的贸易协议。三是美国总统同意美国的公司继续向华为出售零件。此前美国商务部在5月份将华为公司列入“实体名单”,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合作。而在记者招待会上,美国总统说华为问题要到最后才有答案,但是至少他会允许美国的企业向华为出售零件。6月19日两国元首电话通话以来,到G20会谈成果超出市场预期,谈判重启,贸易战情绪面从5月初贸易摩擦爆发以来出现回升的拐点。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未来一个月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较低。选股策略上偏向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科技成长股,拥抱国家意志,规避宏观经济关联度高的行业,拥抱产业代表未来发展方向或者国家意志支持方向的科技创新类企业,重点布局自主可控、金融科技、集成电路、5G、人工智能等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