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沪深300增强A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博道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沪深300增强A,代码00704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24元,累计净值为1.0124元。

  博道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4-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今年以来收益1.24%,近一月收益-2.8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10/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梦,自2019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6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6% )、五粮液(持仓比例2.4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92%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63%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56%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52% )、天地源(持仓比例0.67% )、东北证券(持仓比例0.63% )、思维列控(持仓比例0.62% )、新华百货(持仓比例0.61% )、华润三九(持仓比例0.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4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6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6% )、五粮液(持仓比例2.4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92%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63%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56%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3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股票市场沪深300指数下跌-1.21%,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代表市场规模的指数中证100上涨1.88%,中证200下跌-7.7%,中证500下跌-10.76%。回顾二季度,在内外部因素叠加影响下,国内经济相较一季度承压。一方面信用环境和逆周期调整政策进入观望期,内需动能有所减弱,仅房地产投资呈现出相对韧性,另一方面海外经济呈现明显回落态势,叠加贸易环境变化拖累出口。在猪价和果蔬价格的推动下,通胀预期有所回升,但通胀中枢仍较低。4月中旬重提去杠杆,叠加5月份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波折,股票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市场出现明显调整,成长股跌幅较大,仅白马消费股上涨。报告期间,本基金于2019年4月26日成立,成立伊始我们判断市场有一定震荡调整的可能,因此期初采取了比较缓慢的建仓节奏,市场在"五一"节后大幅调整,我们认为市场风险得到一定释放,基于中长期看好市场的判断,产品加快了建仓节奏,加速提高仓位。报告期间,产品净值相对业绩比较基准获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展望三季度,经济可能延续震荡筑底格局,但有望逐步企稳。国内货币政策自去年稳增长以来持续处于较为宽松状态,我们认为这种状态仍将维持,信贷温和反弹,逆周期政策继续提速,内需逐步稳定。G20中美重启谈判,贸易摩擦的缓和有助于外部环境稳定,也有助于风险偏好的提升。当前股票市场估值处于相对低位,随着经济企稳、上市公司盈利有望重回升势,权益资产的隐含回报将具有较好吸引力。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量化多因子的选股思路,秉持勤勉尽责,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有竞争力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