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代码16181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2元,累计净值为--。

  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1-0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 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7%,今年以来收益26.30%,近一月收益-0.43%,近一年收益9.12%,近三年收益17.3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9/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10/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6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3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凯,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0%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5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2%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0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0%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6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3%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59% )、辽宁成大(持仓比例0.22% )、索菲亚(持仓比例0.19% )、*ST信威(持仓比例0.14% )、卓胜微(持仓比例0.07%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0.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1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92%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02%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29%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28%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0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4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9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个股,力争实现超越基准的阿尔法收益。2019年二季度中,社融数据相较于一季度呈现高位回落,中美贸易摩擦有所反复,国内政策环境整体偏宽松。在这一背景下,宏观经济仍然呈现弱平衡的格局。股票市场则在一季度的快速上涨后,进入了一个明显的震荡期。从行业层面来看,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行业收益靠前,传媒、综合、轻工制造等行业收益相对落后。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随着政策环境整体偏宽松,以及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A股市场仍将持续存在投资机会。短期风险点仍在海外层面,美国和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可能增加国内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但从长期来看,随着国内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居民整体收入水平提升与消费升级,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带来市场持续投资机会。在此过程中,我们继续看好龙头类公司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控制在0.35%之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