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互融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嘉实互融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互融精选股票,代码0066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4元,累计净值为0.944元。

  嘉实互融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2-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0%,今年以来收益-5.60%,近一月收益-1.8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2/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蒋一茜,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8%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5.81%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88%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56%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4.38%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05% )、中教控股(持仓比例3.78%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75%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8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8%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5.81%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88%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56%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4.38%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05% )、中教控股(持仓比例3.78%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75%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8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MSCI中国指数于五月份由于中美贸易谈判出现逆转,投资者担心美国对中国剩余的3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市场出现大幅下跌,进入六月后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美国会在近期减息、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可能在G20会议有所缓解,市场出现大幅反弹,但整个二季度MSCI中国指数仍下跌大约4%。板块方面受贸易战负面影响较大的科技、5G、可选消费板块表现最差,跑输指数,而防御性强的必须消费、公用事业、大金融板块则大幅跑赢。海外资金自五月开始持续流出中国股市,全球资金从股票基金流入债券基金。??宏观方面,4月经济数据大幅回落,5月经济数据维持在低位。政府的托底内需的政策逐步推出,货币环境保持有限度的宽松,但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对外需以及企业投资都有较大冲击。二季度全球货币政策保持边际宽松,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决定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2.25%-2.50%不变。根据点阵图,有8位官员预计年底之前会降息,而此前预期是今年全年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FOMC在政策声明中下调经济描述,从“稳健”变成“有所放缓”,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加”以及“通胀较为低迷”。欧元区经济下行压力和市场通胀预期持续低迷,促使欧央行官员考虑货币宽松的措施。德拉吉甚至暗示,短期内将容忍通胀超过2%,以弥补近年以来通胀长期低于目标的情况。??组合操作上我们于五月初大幅减低仓位,并降低持仓部分的风险配置,使组合在市场下跌中获取了较好的相对收益。六月中我们开始逐步趁低吸纳,增持了航空、地产、券商、5G等板块的优质行业龙头,及时参与了市场的反弹。我们认为中美重新回到谈判桌,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出现回升,但谈判的道路仍会比较曲折艰难,我们在适当增加组合仓位的同时仍维持相对谨慎的选股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