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证500指数增强C净值上涨1.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浙商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中证500指数增强C,代码00738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599元,累计净值为0.8599元。

  浙商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3%,今年以来收益-9.13%,近一月收益-2.4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1/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查晓磊,自2019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6%。

  王剑,自2019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90% )、今世缘(持仓比例1.52% )、景旺电子(持仓比例1.50% )、泰禾集团(持仓比例1.44% )、云南铜业(持仓比例1.41% )、福斯特(持仓比例1.39% )、海普瑞(持仓比例1.38%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1.38%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1.38% )、中远海能(持仓比例1.37%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1.32%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1.2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18%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0.96%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0.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7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90% )、今世缘(持仓比例1.52% )、景旺电子(持仓比例1.50% )、泰禾集团(持仓比例1.44% )、云南铜业(持仓比例1.41% )、福斯特(持仓比例1.39%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1.38%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1.38% )、海普瑞(持仓比例1.38% )、中远海能(持仓比例1.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6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按照中证500指数增强策略操作。本基金通过投资约束和数量化控制,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使用定量分析等技术,分析和应对导致基金跟踪误差的因素,积极应对市场的剧烈变化,努力将基金的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水平下,实现增强策略,达到产生相对基准超额收益的投资目的。报告期内,本基金持续优化指数跟踪策略,针对基金规模小,申购赎回对净值波动影响大的情况,尽力做了应对。二季度基金较好的完成了跟踪目标的同时,各类模型运行稳定,获得了一定幅度的超额收益。宏观经济整体上仍可能走成低波动状态。增长还不具备快速复苏的条件,但向下具备了一定的韧性,短期内不太会又失速的风险。通胀则可能暂时度过了上升最快的时期,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能在中高水平波动,下一个压力时期可能是在年底。货币流动性在6月份有所上升,但整个经济体的信用传导渠道仍然没有十分通畅,全面宽松的可能性也不大。外部环境仍然充满不确定性,汇率的波动压力继续存在。因此,综合来看,宏观经济的各个层面大体呈现出一个紧平衡的状态。对于市场,经过了一季度的快速上涨,二季度的回调,三季度大概率呈现震荡的格局,趋势性的拐点还不明确。目前股票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中低,长期的股票的相对吸引力仍占优于债券,这是决定股票配置中枢的主要因素。因此,股票配置的仓位水平不倾向于过低,应对前面所判断的有可能的市场大幅波动,更主要的是结构上调整与对冲。具体来看,价值和基本面因子的重要性继续提升,相比不断降低的债券收益率,股息率将变得更加宝贵。相关的组合,仍会持续向这几个维度偏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转型前,截至转型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转型后,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0.8929元,本报告期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4%;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0.8925元,本报告期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