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沪深300指数C净值上涨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招商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沪深300指数C,代码00419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6元,累计净值为1.166元。

  招商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2-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60%,今年以来收益28.10%,近一月收益-0.55%,近一年收益14.1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3/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5/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平,自2017年0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7% )、五粮液(持仓比例2.05%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9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9%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7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9%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55% )、中华企业(持仓比例0.93% )、大悦城(持仓比例0.73% )、华润三九(持仓比例0.69% )、永艺股份(持仓比例0.66% )、高盟新材(持仓比例0.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1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0% )、五粮液(持仓比例1.5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57%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5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7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仍承受压力,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松。报告期内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银行、非银金融、休闲服务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大,传媒、轻工制造、钢铁、纺织服装、建筑装饰等行业板块跌幅较大。本基金为增强型指数产品,在标的成份股权重基础上根据量化增强模型对行业配置及个股权重等进行主动调整,力争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获取超越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本基金所使用的模型为多因子量化增强模型,具体分析的因子包含价值指标、成长指标、盈利指标、运营指标、一致预期指标和市场行为指标。模型构建过程中本基金在以上因子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统计分析筛选出针对不同市场环境的有效因子。关于本基金的运作,报告期内投资运作较为稳定,股票仓位稳定在94.5%左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1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