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净值上涨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节能环保股票,代码00464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619元,累计净值为0.7619元。

  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1%,今年以来收益9.12%,近一月收益3.59%,近一年收益5.9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9/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77/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吕佳玮,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欣旺达(持仓比例7.73%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0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2% )、百川能源(持仓比例5.26%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07%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5.06% )、长青集团(持仓比例4.67% )、艾迪精密(持仓比例4.46%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4.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伟明环保(持仓比例6.73% )、长青集团(持仓比例4.90%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4.87% )、百川能源(持仓比例4.82% )、三峡水利(持仓比例4.50% )、璞泰来(持仓比例4.43% )、大禹节水(持仓比例4.19%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1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15% )、乐凯新材(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7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在货币政策明显宽松和财政政策明显前倾的调解下,宏观经济阶段性企稳。随后货币政策收紧,体现了只希望托底经济而非大水漫灌的政策思路。前倾的政策不改变总量,无论未来中美贸易战走向如何,国内的经济都存在下行压力。不过经济失速的风险不大,因为政府的基建托底和地产因城施策仍然有政策空间。国内现在需要时间实现温和的降杠杆。市场方面,年初风险偏好大幅提升,A股反弹迅速;随着4月政策边际收紧和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主要指数在二季度均出现明显回调。自下而上看,除了部分核心资产之外,大量公司估值便宜,机会大于风险。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坚持在节能环保相关的制造产业中寻找行业空间大、壁垒高的子行业,重点选择并投资于具备优秀管理层,能够稳健成长的个股,核心关注以下要素:ROE及ROE的稳定性,以及决定这些因素的竞争壁垒;行业的成长空间,业绩成长的可持续性;企业文化与价值观;行业自身需求的波动。本基金在2季度主要投资于燃气、固废运营、新能源车、工程机械、保险等子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34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