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净值上涨1.9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战略转型股票,代码0017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3元,累计净值为1.263元。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1-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0%,今年以来收益32.05%,近一月收益4.63%,近一年收益16.68%,近三年收益13.2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5/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3/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34亿元。

  基金经理为郭堃,自2015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93%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91% )、水井坊(持仓比例5.8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17% )、万科A(持仓比例4.83%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95%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28%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0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7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鼎力(持仓比例7.97%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42%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6.2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0%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4.5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4% )、多氟多(持仓比例3.45%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41%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40% )、周大生(持仓比例3.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9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二季度,尤其是4月份之后,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板块之间的分化也重新出现。随着经济数据的回落以及前期部分高预期的逐渐证伪,以消费品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在二季度再度成为市场追逐的焦点,其表现明显优于市场整体水平。本基金在二季度初较大幅度增加了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消费品的配置,相应降低了TMT、军工等板块的权重,整体仓位仍维持较高水平。展望未来半年到一年,优秀消费品公司的整体估值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背后隐含了投资者对其商业模式的高度认可,以及对其持续成长性的颇高预期。这些公司从长期来看,仍然具备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回报的能力,但也有一大批近年来受到各种外部及内部因素扰动的优秀成长行业公司在此时体现出更高的性价比。我们相信这类公司中的佼佼者会成为真正推动中国科学技术水平不断进步的重要力量,而在他们不断释放自身潜力的过程当中,也会给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方向。下半年本基金的持仓会有一部分向低估值成长类公司倾斜,整体结构也将更加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02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