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中证新兴净值上涨1.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中证新兴,代码5850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2元,累计净值为0.992元。

  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2-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80%,今年以来收益14.42%,近一月收益-1.49%,近一年收益-4.71%,近三年收益-12.0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3/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2/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冰兵,自2017年03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1%。

  周鑫怿,自2018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方大炭素(持仓比例1.1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1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17%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1.17%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1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12%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1.12% )、同花顺(持仓比例1.12%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11%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08% )、*ST信威(持仓比例0.63% )、卓胜微(持仓比例0.07%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5%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4% )、朗进科技(持仓比例0.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TCL集团(持仓比例1.35%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1.2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28%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2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21%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19%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1.19%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1.1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17%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了2019年一季度大幅上涨后,二季度市场呈现调整、修复走势,上证指数下跌3.62%,深证成指下跌7.35%,沪深300指数下跌1.21%,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其中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非银、旅游等板块业绩确定性高或估值便宜,有较好的相对收益。二季度调整主要是内外部变化所致。一季度经济数据向好,中美贸易谈判预期达成,并且宏观杠杆率上升较快,4月份政治局会议调整宏观政策,不提六稳,重提结构性去杠杆,市场担心流动性收紧,开始调整。五一之后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突然破裂、针对华为禁运、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其后六月份G20中美贸易谈判的重启及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市场经历了从恐慌式调整到逐渐稳定预期、修复信心的一个轮回,对应的是整体风险偏好的下降和抱团优质龙头白马。我们看到今年以来货币政策灵活,财政政策积极,政府针对经济形势快速调整,经济虽然波动下滑,但是消费有韧性、加大基建投资力度有望稳定经济。一方面因城施策,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一方面疏通渠道,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减税降费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经营压力、改善其盈利,也有助于解决就业问题。科创板公司的连续发行、即将上市将促进科创企业的快速发展与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目前外部变化也为政策调整创造条件:1)全球经济放缓,美联储降息预期形成,给中国货币政策腾出调整空间。2)贸易谈判重启,中美紧张局势缓解,有助于政府专注解决国内问题。从企业盈利来看,目前仍未见盈利底部;但是企业盈利分化明显,龙头公司拥有更宽的护城河,将赢得更多市场份额,盈利能力有望不断提升。在经济下行周期中,企业盈利的确定性更重要,预计结构性行情延续。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用复制指数配置与行业内量化选股的策略,密切跟踪指数,控制相对基准的偏离,严格控制仓位。看好消费和创新,坚持价值投资和行业龙头策略,从相对中长线周期来自下而上精选有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强、流动性好、估值低、业绩增长确定的优质公司,通过公司的长期业绩增长来克服市场的波动,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