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元核心资产股票C净值上涨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鑫元核心资产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鑫元核心资产股票C,代码00619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77元,累计净值为0.9877元。

  鑫元核心资产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1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今年以来收益-0.47%,近一月收益-0.6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3/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丁玥,自2018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黄金(持仓比例7.1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3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6%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35% )、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37%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31%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2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9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7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3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96%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92%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2.83% )、中国中药(持仓比例2.79%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53%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44%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5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较一季度未出现改善的迹象。全球经济形势在二季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缓迹象,发达经济体的制造业PMI在二季度均有所回落,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开始提升,以对抗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中美贸易问题,二季度形势有所恶化,美国对进口中国的2500亿美元商品关税由10%提升至25%,同时,对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科技类企业进行制裁,中美贸易谈判持续升级,并一度出现停止会谈的情况。6月底召开的G20会议上中美领导人会见后贸易摩擦有所缓解,并重启谈判窗口。国内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并未因为2018年年底及2019年年初持续推出的刺激政策的推动下有所减缓,制造业PMI由一季度的高点50.5回落至6月底49.4,工业增加值同比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创下阶段性的新低,消费增速虽然在5月份有所反弹,但整体增速仍相对疲软。改革层面,二季度顺利推出科创板,补足资本市场的重要制度短板,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投资上结束建仓期后仓位在高位波动,配置结构上较为均衡,长期坚持核心资产蓝筹主线,短期也增加了避险类版块的仓位以应对市场的下行风险。展望后期,金融供给侧改革更加强调发挥直接融资功能的资本市场的地位,风险和溢价的匹配将更为健康;这也会吸引中长期资金的流入,因此我们对权益市场仍充满信心。特别是对整个社会起到正向推动作用的公司会持续被资金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核心资产A基金份额净值为1.00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3%;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核心资产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