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中证100指数净值上涨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华富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中证100指数,代码4100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684元,累计净值为1.4684元。

  华富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88%,今年以来收益31.84%,近一月收益1.14%,近一年收益20.46%,近三年收益47.8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4/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7/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6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4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4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6% )、五粮液(持仓比例2.4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1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00% )、*ST信威(持仓比例0.08% )、卓胜微(持仓比例0.03%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2%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2%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7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5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6% )、五粮液(持仓比例2.1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5%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7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二季度,宏观因子方面有较大的改变,4月底政治局会议释放出了较明确的收信用的预期,5月初贸易摩擦再起,至6月又重现缓和迹象。因此股市出现了明显的震荡向下,前期资金驱动和社融刺激带来的大幅反弹也告一段落,在没有稳定驱动因子的情况下,未能形成持续的牛市。宽信用政策刺激停止后,5、6月PMI显示了较明显的下滑,也显示当前投资拉动的老路的边际作用越来越弱。2季度的社融数据结构来看,显示实体需求并未虽刺激政策起来,无论是量还是结构质量均较一季度明显下滑。我们的宏观配置模型显示2季度处于收缩期。择时系统方面,从19年初至今,沪深300和上证50走出周线向上的确认。二季度形成了一波日线级别调整,历史上周线一浪结束概率较低,未来仍可能再次形成日线级别上涨,创出新高。依据我们的市场环境划分模型,当前市场状态已经由牛市转为震荡市。政策方面,政府大力推动金融供改,意在维持对科创行业的支持,比较强调直接融资的功能,因此市场整体大概率走成慢牛趋势,金融板块和科创龙头板块相对比较收益。华富中证100指数基金为完全复制的指数基金,在2019年二季度中,我们实现了对业绩基准的有效跟踪,并通过打新策略,优化了基金的成本收益。本基金在2季度,基于对核心资产,特别是金融和消费内的龙头,可能会有结构行情的判断,鉴于本基金这两类成分股占比较高,进行了持续营销,基金规模有所增长。在2019年三季度内,我们将继续通过严格的投资约束和数量化风险控制,力争实现对业绩基准的有效跟踪。同时叠加主板和科创板的打新策略,在严格控制基金跟踪误差的前提下,适当优化基金的成本收益。为投资者提供有效跟踪中证100指数的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09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27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1.4427元。本基金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