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净值上涨2.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代码00553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97元,累计净值为1.0497元。

  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3-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7%,今年以来收益25.16%,近一月收益1.07%,近一年收益10.3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9/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1/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1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5%。

  许一尊,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4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6%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1.9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82%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1.78% )、五粮液(持仓比例1.7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5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0% )、五粮液(持仓比例2.28%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9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93%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89%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二季度,支撑市场向上的因素包括国内改革的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引发的外资持续流入和稳健宽松的货币环境。改革方面,两会政策进入执行期,减税降费政策逐步落地,城镇化、区域协同发展、国企改革、消费促进等政策持续推进;以科创板、注册制为代表金融供给侧改革政策稳步出台,提升资本市场定价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MSCI、富时罗素等指数供应商提升A股纳入比例,外资配置需求提升,陆股通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导致市场波动的因素包括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对通胀的担忧和中美经贸争端的边际变化。经济基本面整体保持韧性,季初由于减税和托底政策效果显现,经济数据较为理想,同时中美经贸谈判持续推进,市场普遍较为乐观;季中由于部分生产及需求数据下滑,国外偏弱的基本面影响出口,猪价波动影响通胀预期,中美贸易争端呈现长期性和复杂性,随着华为事件发酵,争端从贸易领域衍生到科技领域,市场受此影响转为下跌和震荡;季末部分经济数据降幅收窄,积极因素显现,物价回落,通胀预期降温,G20会议中美贸易出现转机,市场重新转为乐观。??市场风格方面,经济增长动力逐步从投资转为消费和科技,上市公司内生增长能力和公司质地重要性提升,叠加外资及国内机构持续增加的配置需求,监管层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监管,二季度高质量、盈利能力强、成长稳健、低估值、高分红等基本面指标均有较好的超额收益,同时市场活跃度提升,分析师预期等情绪类指标以及低波动、反转等技术面指标同样有较好的表现。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量化基金投资原则,相对业绩比较基准保持了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和风格配置,在质量、盈利、成长、估值、预期以及市场面选股因子上保持了较均衡的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