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逆向策略股票净值上涨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嘉实逆向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逆向策略股票,代码00098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元,累计净值为1.123元。

  嘉实逆向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8%,今年以来收益31.81%,近一月收益1.08%,近一年收益20.24%,近三年收益5.4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8/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9/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4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曲盛伟,自2018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测检测(持仓比例9.5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46% )、劲嘉股份(持仓比例8.10% )、雄帝科技(持仓比例6.7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02% )、华体科技(持仓比例5.30%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5.11% )、北信源(持仓比例4.6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34%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0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测检测(持仓比例7.86% )、劲嘉股份(持仓比例7.7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44% )、雄帝科技(持仓比例6.78%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59%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4.50% )、华体科技(持仓比例3.91%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80% )、易华录(持仓比例3.64% )、北信源(持仓比例3.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8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总体面临资金面边际紧缩、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等动荡,使得资金向不受以上问题影响的资产集中,造成了一定增长较为确定资产的估值溢价,以及受以上问题影响的板块资产折价。上证综指同期跌幅-3.62%,深证综指跌幅-3.86%,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10.99%,沪深300下跌-1.21%,创业板同期跌幅-10.75%。??报告期内市场总体下跌,有少数避险性行业实现正收益。以申万28个全行业来看,食品饮料(13.15%)、银行(3.18%)、建筑建材(2.33%)、家用电器(2.03%)、休闲服务(0.56%)取得正收益,其余行业均为负收益。其中传媒(-14.12%),轻工制造(-12.83%),电气设备(-11.15%),在跌幅榜上位列前三位。在整个二季度来看,受益于海外资金流入,受贸易战负面影响小的板块表现较好。??流动性阶段性变差、国际形势影响出现避险追求确定性倾向,带来部分资产溢价甚至估值达到或超过历史高位。从中长期角度,如果放弃基本面良好,追逐市场热点容易造成永久性的亏损。所以依然坚守原有长线板块及个股,努力赚取长期的合理收益。由于组合大部分资产并不在极端的风格之上,所以组合二季度收益率-4.22%。同期基准沪深300表现-1.21%,略跑输指数。但从略长角度,组合表现年初至6月30日收益率33.22%。同期基准沪深300表现27.07%,跑赢基准而且跑赢市场绝大多数指数。报告期内,成长股资产调整较大,但整体大的成长逻辑未被证伪,反而一些细分行业受益于贸易战可能出现超市场预期的发展。考虑中长期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比调整后较好,仍然坚持配置符合长期发展方向、空间巨大、景气度向上甚至可能超预期的光伏、科技、检测等符合未来国家高质量发展的细分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