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代码00147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126元,累计净值为1.5126元。

  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26%,今年以来收益47.43%,近一月收益4.69%,近一年收益25.51%,近三年收益35.6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9/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4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0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6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东杰,自2015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7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8.90% )、五粮液(持仓比例7.1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8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08%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6.0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0% )、豪迈科技(持仓比例3.43% )、日月股份(持仓比例3.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7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城控股(持仓比例7.03%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6.6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35% )、五粮液(持仓比例4.2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0%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22% )、千禾味业(持仓比例3.22% )、华发股份(持仓比例3.10% )、日月股份(持仓比例3.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6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层面,2季度经济增长小幅回落,物价水平保持平稳。政策层面,4月份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了去杠杆的重要性,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均出现边际收紧的迹象。国际层面,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反复。5月份中美贸易谈判一度停滞,且出现向科技摩擦升级的趋势。6月底,大阪G20会议两国领导人会面,气氛有所缓和,双边贸易谈判重启。??市场层面,在内外压力的共同作用下,市场出现回调。上证综指下跌3.62%,创业板指下跌10.75%。行业方面,食品饮料、家电、银行涨幅靠前。内需相关的食品饮料和家电表现突出。绝对估值水平低的银行贝塔属性较低,在弱市环境下体现出较强的防御性。另一方面,传媒、轻工、纺织服装跌幅较大。传媒受到政策压力加大且自身基本面趋弱的影响,领跌所有行业。轻工、纺织服装等出口导向型企业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2季度基本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恶化,行业指数跌幅都超过了10%。??本基金在2季度始终保持中性仓位。我们认为,以合理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本基金会在大安全领域(食品安全、信息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和能源安全等)重点布局竞争优势明显、管理层优秀、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和价值成长股,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1.46%,波动率1.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87%,波动率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