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企业变革股票净值上涨2.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嘉实企业变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企业变革股票,代码00103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1元,累计净值为0.951元。

  嘉实企业变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0%,今年以来收益27.82%,近一月收益1.71%,近一年收益12.95%,近三年收益3.0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3/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12/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谢泽林,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启明星辰(持仓比例6.83% )、奥佳华(持仓比例3.80%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50%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2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7%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3.01%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96% )、万科A(持仓比例2.87%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68% )、欣旺达(持仓比例2.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5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启明星辰(持仓比例8.58% )、奥佳华(持仓比例4.43% )、太极股份(持仓比例3.46% )、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14%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03%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01% )、拓邦股份(持仓比例2.89%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82%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78% )、万科A(持仓比例2.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2季度国内经济未能延续1季度的回升趋势,货币流动性M1、M2增速也在3月份阶段性见顶之后有所回落,一季度货币和信贷的宽松环境在二季度有所收紧。5月份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科技战再次加剧,市场对经济下行风险再起担忧。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5.08%,中证500指数下跌10.76%,中证1000指数下跌9.98%。食品饮料、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TMT、房地产等行业表现较差,行业表现的分化反映出市场风险偏好的下行。??报告期内本基金的配置重点继续聚焦在估值合理偏低的优质成长股,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政府信息化、大健康、新零售、军工、房地产等中长期较为看好的领域中优质成长企业,部分持仓个股在2季度受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影响,股价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撤。组合净值二季度下跌6.34%,跑输沪深300指数,未能延续一季度的正收益,给持有人带来一定的损失,下半年需更加努力。三季度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和科技摩擦的阶段性缓解、国内潜在的对冲政策出台、科创板正式开市,市场有望企稳且有结构性机会。我们对下半年保持相对积极乐观的心态,从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两大主线,寻找景气和业绩有望超预期的细分领域和优质成长标的,努力给持有人带来良好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