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净值上涨2.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济转型股票,代码00222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8元,累计净值为1.344元。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3-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57%,今年以来收益17.05%,近一月收益0.17%,近一年收益2.92%,近三年收益30.1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6/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6/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16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帆,自2017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华科技(持仓比例4.8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2%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92%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89%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71%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3.69%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65%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9% )、元隆雅图(持仓比例3.32%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木林森(持仓比例5.68%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73%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75%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65%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40%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3.33%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2.96% )、元隆雅图(持仓比例2.94% )、天源迪科(持仓比例2.77%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2.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6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宏观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从结构上看,外需持续下行,内需方面消费整体偏弱,投资端地产投资保持高位、基建适度对冲,而制造业投资受外需影响持续下行。流动性方面,CPI存在上行压力但未对货币政策构成制约,整体流动性在5月份之后呈现边际宽松以对冲外部风险,但相比于1季度仍然偏紧。市场方面,2季度以来由于经济的下行压力和5月份之后中美贸易、科技冲突升级,A股市场总体上呈现下跌走势,而结构上出现大幅分化。以消费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因其业绩的确定性出现大幅上涨,而以TMT为代表的依赖全球分工的板块跌幅较大。2季度,上证、深证、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54%、7.35%和7.09%,结构上中证消费指数上涨14.62%,而中证TMT指数下跌10.43%,分化趋于极端。报告期内,本基金仍以科技为主要投资方向,在海外风险上升的背景下进行了如下调整:第一,自上而下降低了海外依赖度较大的电子、通信行业的配置;第二,自下而上选股,对于一些竞争力较强、成长空间仍大的个股在下跌中增加了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