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C净值上涨4.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C,代码00576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1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42元,累计净值为1.3142元。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65.00% + --*2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03%,今年以来收益31.21%,近一月收益7.26%,近一年收益20.8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0/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8/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1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晨,自2018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0%。

  曲径,自2018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北方华创(持仓比例9.33% )、移为通信(持仓比例8.92%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6.28%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6.09%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5.27%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5.01%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94% )、广联达(持仓比例4.24% )、石基信息(持仓比例4.04%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和通(持仓比例10.30% )、移为通信(持仓比例9.91%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9.68%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8.57%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7.46% )、光迅科技(持仓比例7.38% )、英维克(持仓比例4.07% )、能科股份(持仓比例3.87%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76%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2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我们基本延续了一直以来的思路,在“前周期新基建”和“细分子领域新龙头”中不断深挖。市场在接近年中的时候流动性也验证了我们的想法,整体呈现宽松局面,基本面强劲的个股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在TMT内部,我们整体延续年报以来的主要思路,即5G是新技术周期和下一轮远超移动互联网创新周期的起点,而各项瓶颈的突破目前集中在硬件领域。但伴随着5G投资的深入和贸易战和华为的事件的冲击,我们适当调整了持仓结构,将较多的硬件投资品逐渐转为长期空间可能更大的应用端场景类公司,如云计算,物联网等,以及可能壁垒更深,能看得更长的公司。长期看,“工程师红利”仍可维持10-20年,电子信息领域也仍将是全球产业发展的核心领域,站在新一轮技术和创新周期的起点,我们希望投资者能和我们坚守在一起,用5-10年的时间去验证中国在该领域的超级发展。具体投资方向上,我们仍维持自下而上的策略,不断精挑产业链中的“瓶颈”企业,以公司产品和竞争优势去进行筛选,集中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1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