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赛道优势明显 富国张圣贤谈军工投资机遇

  8月10日,由雪球、富国基金联合主办的“雪球×富国基金Club南京专场”投资论坛在南京成功举行。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张圣贤出席了本次投资论坛,并围绕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进行了专题演讲。

  张圣贤指出,中期来看,军工行业处于一个比较好的赛道上。张圣贤主要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军工行业的投资机遇。首先,他指出,15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在换挡,增速由7%逐渐降低到6%左右,但国防支出的增速过去5年一直都是稳定在7%-8%。在整体经济增速换挡的情况下,国防军工的稳定增速值得期待。此外,从绝对额来看,他认为虽然目前中国的军费已经达到全球第二,但与美国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军费占GDP的支出只有1.3%,美国达到3.1%了,在他看来未来军费开支增加的空间是巨大的。最后,从维护经济利益的角度出发,目前我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石油对外依存度较高,未来一带一路的经济利益也会继续增加,这些都将会加大国防支出。

  从军工行业的周期性出发,张圣贤指出每个五年规划的后两年军工行业的订单都会有一个周期性的上升,而2019年、2020年恰好是十三五规划的后两年,因此,在张圣贤看来,未来两年军工行业的配置价值凸显。此外,张圣贤还分析了前几年军工行业表现较差的原因,他解释道:“2015年至2017年的三年时间中,中国军队在进行改革,在改革过程中,订单下降比较多。”他强调:“2018年随着军队改革的结束,军工订单已经有了一个很大的上升。”

  市场普遍认为军工行业估值较高,但张圣贤有不一样的看法。他认为,由于资产整合预期的存在,军工行业整体弹性较高,导致军工行业的估值中枢较高。因此在考虑军工行业的估值时不应只从上市公司本身的利润出发,而应该将其背后的母公司的利润纳入考虑,“虽然从绝对值来说军工估值一直是比较高的。但军工背后隐含了对它母公司的估值,整个估值中枢就是比较高的,别人二三十倍,它就是五六十倍。”他补充道。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关注估值的历史百分位,无论是PB的还是PE的百分位,整体上军工估值都在历史底部区域。

  最后,张圣贤给出了布局军工行业的建议,“由于在军工行业中投军工个股困难,因此布局军工相关主题基金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富国基金积极布局军工行业,推出了相关的Smart beta产品,军工龙头ETF。该基金精选军工龙头企业,关注企业军工业务占比、所处产业链地位以及ROE等因素,力求更好地助力投资者把握军工行情。”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张圣贤 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