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基金今夜无眠!腾邦国际再爆危机:200多家机票代理商堵门讨债

  金融界基金8月13日讯A股上市公司腾邦国际自上周因BSP拖欠2.17亿元债务暴雷后,自本周一起便遭到相关机票代理商堵门讨债。据相关人士透露,腾邦国际此番涉及到低级别票务代理商的欠款总规模为5000万元左右,共波及200多家中小票务代理商。

  公司及子公司45个账户被冻结

  屋漏偏逢连夜雨,腾邦国际近期“倒霉事”接二连三。8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腾邦国际及子公司45个账户共有1769.24万元被司法冻结,其中上市公司有19个账户被冻结,子公司腾邦航空被冻结4个账户、腾邦昼夜通账户被冻结1个,前海融易行小额贷款4个账户被冻结,腾邦差旅账户被冻结3个,腾邦旅游账户被冻结14个。

  腾邦国际称,这其中有三个账户被冻结事项涉及与富邦华一的合同纠纷,富邦华一诉求腾邦旅游偿还借款本金、利息及律师损失费共计2959.21万元事项,腾邦国际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其余账户被冻结事项的具体原因暂不能确认。

  多家基金或“踩雷”

  查询公开资料发现,建信基金、泰达宏利基金、社保基金分别持有1243万股、7578万股、4057万股。同时汇金公司也下十大股东名单中,持有1230万股,仅次于建信基金持股数量。明日是否会出现明显异动,金融界基金将后续报道!

  

关键词阅读:基金 腾邦国际 机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