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8月14日讯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代码001437)08月13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00元,累计净值为1.2600元。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0%,今年以来收益27.66%,近一月收益3.11%,近一年收益-5.69%,近三年收益-0.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9.93%)、石基信息(持仓比例9.8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9.6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9.07%)、广联达(持仓比例6.64%)、圣邦股份(持仓比例6.0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4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5.42%)、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20%)、内蒙一机(持仓比例4.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二季度,国内经济增长的动能在减弱,流动性延续了一季度宽松的局面,利率持续回落,金融市去杠杆压力缓和,减税降负政策持续推进。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是对中美贸易摩擦发展方向的预期,报告期间的较大变化造成市场的大幅波动。市场在4-5月份先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跌幅,随后有一定程度的修复。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证指数收于2978.88点,下跌3.62%,深证成指收于9178.31点,下跌7.35%,创业板指数收于1511.51,下跌10.75%。期间市场分化较为明显,部分行业和龙头公司创出今年以来新高。食品饮料、金融行业部分龙头公司行业增速仍然较高,同时受益于较好的竞争格局,在市场调整完成后持续上涨;云计算行业数据持续向好,成长逻辑较清晰,也在下跌后表现强势;券商、电子等行业受市场和贸易摩擦影响,下跌幅度较大;生猪价格二季度开始出现上涨,但由于此前市场预期较高,相关公司股价宽幅震荡。报告期内,外资主要受到贸易摩擦及汇率预期影响,先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流出,随后又开始流入增持A股。二季度本基金维持了较高的仓位,配置上仍以信息技术、高端制造、非银金融、社会服务等为主要方向。同时,在宏观环境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降低了对非银金融的配置比例,增加了相对稳健、估值合理的消费、医药和国防军工行业的配置比例。未来本基金仍会继续围绕上述“科技创新和高景气度”行业进行配置,同时加强精选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2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E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