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净值下跌1.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4日讯 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代码51993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元,累计净值为1.144元。

  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港股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6%,今年以来收益1.57%,近一月收益-8.16%,近一年收益-7.3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91/64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2/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

  基金经理为杨帆,自2017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4.24%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6.98%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8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4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5% )、长和(持仓比例2.98%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76% )、新鸿基地产(持仓比例2.43%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2.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4.48%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6.84%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33%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4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6% )、长和(持仓比例3.15%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3.06% )、新鸿基地产(持仓比例2.32%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2.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8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美国股市继续影响,香港市场在二季度初继续稳步上涨,然而随着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伴随着美股的下跌,港股资金以更快的速度出逃,五月初用了仅半个月的时间抹平了前三月以来的所有涨幅,下跌幅度达到13%。6月初随着美股的反弹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但程度远远不及美股,市场观望情绪浓重。随着G20谈判的缓和,港股估值得到进一步修复。预计两国将继续进行讨论协商,而对于贸易谈判的相关进展或将成为股市短期的催化剂。整体港股通在港股稳在两万八千点后仍持续维持流入,相关数据显示南下资金近期仍较为积极交易港股,本基金跟踪的上证港股通在二季度下跌2.82%,恒生指数下跌1.75%。展望三季度,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仍是市场隐患之一,尽管目前市场投资者情绪有所恢复,风险偏好上升,但最新的中国经济数据仍然偏弱,受到一些行业消息或政策出台刺激而出现的上涨行情或难以维持,投资者需警惕突如其来的黑天鹅风险。本基金跟踪上证港股通指数,主要涵盖恒生指数大中型股票,剔除汇率因素,本基金与指数的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5,份额累计净值1.239,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1.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