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元和股权资产已全部变现 预计基金到期收益仍较为可观

  813日嘉实元和基金发布《基金财产清算及基金合同终止的公告》,公告中称由于基金发生《基金合同》约定的终止事由:“本基金所持有的目标公司权益在基金合同期限届满前全部变现”,按照合同的约定进行清算。公告已明确:“本基金所持有的目标公司权益现已全部变现,按照基金合同的上述约定,属于应当终止基金合同事由,应当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进行清算。根据目标公司权益变现进度安排,本基金的最后运作日为2019812日,自2019813日起进入清算程序。”

  光大证券金工研报分析见下:

  73日嘉实元和净值对应销售公司估值为2.16PB,二级市场价格对应销售公司估值为1.86PB根据2019717日嘉实元和基金二季报数据,截止630日嘉实元和净值对其股权部分的估值为62.88亿元,则对应销售公司估计市值达4491.43亿元。根据中国石化2018年年报数据,2018年底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净资产和净利润分别为2080.71亿元和219.95亿元,假设销售公司净资产和净利润在2018年底之后基本保持不变。截止201973日,嘉实元和收盘价0.993元,净值1.1552元,折价率14.04%,则当前嘉实元和净值中股权部分估值对应销售公司的PB2.16倍,价格对应销售公司PB1.86倍。

  若股权变现对应PB水平在初始2.15倍附近,按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价格买入,均能获得较为可观的收益。根述公告内容已明确基金在2019929日到期前通过股权变现的方式实现投资收益,假设不考虑最后这个阶段内债券资产波动对净值的影响,我们根据基金74日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对应价格买入测算嘉实元和基金的到期收益水平:

  1)若按照基金成立之初目标公司的估值2.15PB实现退出,对应二级市场的到期收益率为15.87%

  2)乐观估计基金能按照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股权估值2.16PB变现,则二级市场买入的到期收益率为16.33%

  3)也不排除最终股权变现对应的PB估值水平低于初始2.15倍,极端考虑只要按照高于停牌前二级市场价格对应PB水平1.86倍变现退出,在二级市场买入的投资者均能获得正向的收益。

  

  基金目前仍处于停牌状态,复牌后折价水平或将有所修复74日嘉实元和基金发布停牌公告称,因正在筹划嘉实元和相关重大事项,基金自201974日起停牌;随后78日、88日再次发布持续停牌公告,拟于2019815日复牌。自6月初以来,基金折价率持续收窄,待股权变现资产估值明确,清算价格确定,折价率或将进一步修复。建议密切关注基金近期动态。

  

  [推荐阅读]重磅!百亿爆款基金嘉实元和清盘内情透析 这两点是核心考虑要素

关键词阅读:嘉实元和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